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湖北为全省中小学增配食品安全副校长

2022-09-14 16:58:48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雷宇 点击量:460715

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要求全省每所中小学校至少增配1名食品安全副校长,优先为偏远农村地区学校配备,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暂行办法》,湖北省范围内,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校在内的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是指经学校校长聘任,协助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的人员。

《暂行办法》要求,食品安全副校长要有较丰富的食品安全法律专业知识与食品安全管理实践经历;身心健康,热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了解和关心学生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成长规律。

食品安全副校长任职前应接受不少于8学时的培训。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人社部门要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副校长开展专项培训。培训应当包括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食源性疾病预防、餐厨废弃物分类处置和反食品浪费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实务等内容。

此外,食品安全副校长履职期间应履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以及其他与食品安全相关的职责。

据《暂行办法》,应以适当方式在学校公示食品安全副校长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履职评议考核情况等。

湖北省内幼儿园食品安全副园长的聘任、管理与奖惩,也将参照该办法执行。(记者 雷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