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蜜雪冰城进军瓶装水 为上市铺路?

2022-09-15 10:58:00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郭秀娟 张函 点击量:734390

蜜雪冰城要做瓶装水了。9月14日,蜜雪冰城雪王爱喝水业务相关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上市饮用天然水。布局瓶装水,蜜雪冰城似乎早有打算,在此之前蜜雪冰城已经获得瓶子设计、瓶贴设计等外观专利授权,这也被业界认为是为进军瓶装水市场做准备。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刚完成上市辅导工作的蜜雪冰城来说,加入瓶装水赛道或许是为了在上市前扩大商业版图。当前,瓶装饮料市场规模仍在持续扩大,蜜雪冰城希望进入瓶装饮料寻找另一条增长曲线。

已开启经销咨询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布公告显示,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瓶体(大雪王)”外观专利获得授权。此前,蜜雪冰城已获得“瓶子(雪王爱喝水)”“箱子(雪王爱喝水)”“瓶贴(霸汽系列)”等外观专利授权,还成功申请了“雪王爱喝水”商标。

根据专利信息,上述外观设计包含蜜雪冰城品牌形象“雪王”的图案,“饮用纯净水”“雪王霸汽”“蜜桃乌龙气泡水”等文字信息,也让外界一度猜测:蜜雪冰城是不是要出纯净水、气泡水?

9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蜜雪冰城官方处证实,雪王爱喝水已开启代理经销咨询。蜜雪冰城雪王爱喝水业务相关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上市的是饮用天然水产品,而非外界纷纷猜测的纯净水,且目前并没有气泡水业务。

官网显示,蜜雪冰城是1997年创立的冰淇淋与茶饮的全国连锁品牌,雪王是自2018年启用的品牌形象。蜜雪冰城品牌由三大公司共同服务,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管理运营;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主导研发生产;上岛智慧供应链有限公司提供仓储物流服务,共同协作形成完整产业链。

为上市铺路?

茶饮品牌出瓶装饮料已不是新鲜事,喜茶、奈雪的茶等都已推出了气泡水、果汁茶、轻乳茶等产品。此番蜜雪冰城加入瓶装水赛道更多被视为上市前的扩大版图之举。

日前据河南证监局披露,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IPO上市。8月30日,广发证券官网披露《关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显示蜜雪冰城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如成功上市,蜜雪冰城将成为继奈雪的茶之后“新茶饮第二股”。

上市之前进军瓶装水,在业内看来,这对蜜雪冰城增收、铺路上市或许有一定帮助。

“新增产品线可以拓展更大的成长预期,有助于刺激投资者的想象空间。”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此表示。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认为,蜜雪冰城正在践行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多渠道、多消费人群的战略布局。对于蜜雪冰城而言,品牌已经进入了头部品牌效应及规模效应双释放的红利期,从消费群体与门店数量等方面来看,布局瓶装水对其营收、利润以及未来估值会有一定加持。

瓶装水市场好闯吗

蜜雪冰城布局饮用天然水背后是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

中研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瓶装水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23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999亿元,2021年已突破2000亿元。未来几年瓶装水市场规模仍将以8%-9%的速度增长,2025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根据7月20日京东发布的《2022年京东超市矿泉水消费趋势报告》,目前中国瓶装水市场中,饮用天然水销量占比达到49%。

市场规模虽然呈现不断扩大之势,但天然水行业巨头林立,市场集中度高,竞争十分激烈。观研天下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农夫山泉市占率达到26.5%,华润怡宝市占率为21.3%,康师傅、娃哈哈、百岁山、冰露市占率分别为10.1%、9.9%、7.4%、5.3%。

面对激战中的千亿瓶装水市场,蜜雪冰城好闯吗?

沈萌对此认为,蜜雪冰城的优势在于自身品牌较为知名,且网点规模大,因此对于销售终端的建设有很明显便利条件,相比传统饮料企业要自建经销渠道的难度低。但蜜雪冰城作为茶饮品牌,在整体产业链、研发、定位等方面,如何为瓶装水业务赋能是蜜雪冰城需要考虑的问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