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世卫组织:未来仍会出现新冠感染潮 各国须保持高度警惕

2022-09-16 10:11:22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曲 点击量:571084

世界卫生组织14日表示,尽管全球每周新冠死亡病例数已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水平,但预计未来仍将出现新的感染潮,各国须保持高度警惕,为可能出现的任何疫情风险做好准备。

据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每周流行病学报告,在9月5日至11日这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1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28%;新增死亡病例约1.1万例,较前一周下降22%。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上周,各国报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是2020年3月以来最低的。就结束新冠大流行而言,我们处于前所未有的优势地位。”

谭德塞还说:“我们还没有到(胜利)那一步,不过终点就在眼前......但马拉松选手绝不会在看见终点的时候就停下来,而是会竭尽全力,更努力地奔跑。现在就是要更努力奔跑的时候,以确保冲过终点线,收获我们艰苦努力换来的成果。”

然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秋冬季疫情形势,世卫专家认为未来还可能出现新的感染潮,并敦促各国保持高度警惕。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说,新冠病毒目前在全世界仍在高位传播。“事实上,我们知道(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的(新冠)病例数是被低估了的。我们认为,实际病例数远比报告的要多。”

她预计未来可能在世界各地、不同时间点,会出现由奥密克戎亚型毒株甚至是新的变异毒株引起的感染潮。但她也强调,新的感染潮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更多的新增死亡,因为人们已拥有疫苗、抗病毒药物等抗疫工具。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也表示,即便新冠大流行的势头在减弱,各国仍须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对手是“一种高度易变的、仍在进化的病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