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6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亚马逊正式宣布裁员1.8万,传递出什么信号?

2023-01-09 11:29:15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张百慧 点击量:401561

据法新社1月5日报道,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4日晚上宣布,将削减“1.8万多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欧洲的岗位。这是美国科技行业陷入困境的又一重要信号。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在该集团网站的一条消息中指出,去年11月就宣布裁员大约1万人的亚马逊上调了这一估计,“计划裁减1.8万个岗位”。

这名企业领导没有透露这些被裁的岗位将如何分配,但明确表示之所以决定“立即宣布这些消息”,是因为一名员工已经“走漏”风声,并提到公司将于1月18日与相关员工“或者他们在欧洲的代表(如果有的话)”取得联系。

亚马逊还表示:“鉴于经济不确定性,且由于我们过去几年进行了大规模招聘,我们这一年的年度规划审查变难了。”

实际上,这家零售集团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满足需求的激增而进行了大批招聘,其全球员工数量从2020年年初到2022年年初翻了一番。

截至去年9月底,该集团在全球拥有154万员工,这还不包括旺季(特别是年底过节期间)雇用的季节工。

该集团老板表示:“这些变化将帮助我们借助一个更加稳固的成本结构去追求长远机遇。长久的企业都会经历不同阶段。它们并非每年都会进行大规模人员扩张。”

这份岗位裁减计划是近期美国科技行业裁员公告中规模最大的。它同样也是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在科技行业,经济模式建立在广告之上的大型平台面临着其广告客户的预算缩减,后者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减少了支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