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百达翡丽披露第五代接班人计划,将推出近25年来首个全新系列

2023-04-04 15:05:21来源:环球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304195

瑞士奢侈手表制造商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近日宣布将推出近25年来的首个新系列,品牌掌门人 Thierry Stern期望新系列能够媲美百达翡丽最被渴望的经典表款。

Thierry Stern 表示,一切就绪后,新系列预期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面世。在今年的“钟表与奇迹”(Watches and Wonders)日内瓦高级钟表展上的一个采访中,他说道:“新系列已经完成设计,原型也已准备就绪,我很喜欢它。”

在今年3月27日至4月2日的日内瓦高级钟表展上,百达翡丽共推出了17款新品,数量惊人,包括Aquanaut系列的3款新作、Grand Complications系列的5款新品、Complications系列2款新品等。

上图:Grand Complications系列2023年新品

对这家创立于1839年的古老钟表制造商来说,推出新系列是一件大事,上一个新系列还是1999年的 Twenty~4女士腕表系列。

Thierry Stern 除了是百达翡丽的总裁,还掌管品牌设计工作,他说道:“创造一个新系列十分有挑战性。”

但 Thierry Stern 并未透露新系列是否会包含像 Nautilus(鹦鹉螺系列)那样受追捧的运动表款或像 Ellipse、Complications 和 Grand Complications 系列的正装手表。

奢侈手表需求飙升

近年来,百达翡丽鹦鹉螺系列需求高涨,疫情期间二手奢侈品市场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即便去年价格大幅回落,也仍然高于零售价。

(自2021年起,劳力士、百达翡丽和爱彼表等经典腕表的转售价格一路走高,不过,近来受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上升和加密货币崩溃等影响,二手交易价格大幅回调。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天价”二手奢侈手表价格暴跌,英国奢侈手表零售商 Watchfinder 下调价格约15% )

为了应对高涨的需求,百达翡丽将最受欢迎的运动腕表鹦鹉螺系列5711蓝盘钢带型号停产,之后又发布了一款相似的5811型号,白金表壳及表链,搭配蓝色日辉纹表盘,相比5711型号,表壳直径略微增至41毫米,售价7万美元,而精钢款鹦鹉螺系列售价为3.5万美元。

但 Thierry Stern 表示,价格相对适中的手表仍然是品牌表款中重要的部分。对于消费者,他这样说道:“你不能只做‘百万美元’的手表,我们的顾客并不都是巨富。我们拥有十分热爱手表的顾客,他们可以为一只手表最多花费3、4万美元,这已经是一笔不少的钱。”

需求的高涨也是百达翡丽之前宣布削减30%全球经销网络的一个原因。百达翡丽在英国的经销商、英国著名高端珠宝商 Boodles 表示,2022年,百达翡丽将品牌在英国的经销商从40家减少到25家。百达翡丽在英国仅有的一家直营店在截至2022年1月财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5%至6900万英镑,贡献了1340万英镑的毛利润。

Thierry Stern 表示,品牌每年生产7万只手表,无法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他说道:“由于无法提高产量,唯一的选择就是削减销售网点,让每个人都可以稍微多买些百达翡丽的手表。”

Thierry Stern 还表示,百达翡丽不会和劳力士一样给手表添加官方认证并通过授权经销商在二级市场售卖。他说道:“我们是手表制造商,售卖全新的手表,这是我们擅长的事情。”

继任规划

Thierry Stern 还谈到了品牌的继任规划。

百达翡丽的历史要追溯到1839年,波兰人 Antoine Patek 和同为波兰移民(捷克裔)的革命战友、拥有多年制表经验的 Franciszek Czapek 合伙创办了制表公司 Patek, Czapek & Cie(百达查皮克公司),但在1845年两人因分歧过大而合作破裂。Antoine Patek结识了法国钟表匠 Jean Adrien Philippe,1851年,公司正式更名为“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 & Cie)。

Antoine Patek在1877年过世,他的女婿 Joseph Antoine 接替了他的职位。1891年,Philippe 也退休,交棒给了小儿子Joseph Emile Philippe。

在1929年全球经济大萧条时期,百达翡丽陷入财务困境,董事们最终选择与品牌的合作表盘供应商——Charles Stern 和 Jean Stern 兄弟俩的公司 Stern Frères。1932年,Stern Frères正式收购百达翡丽,1934年,Charles Stern 出任百达翡丽董事会主席。自此之后一直到今天,百达翡丽都由 Stern 家族掌管。

现年52岁的 Thierry Stern 是家族第四代掌门人,于2009年接管品牌。Thierry Stern 有两个儿子,分别是20岁和21岁,都已经决定加入公司,明年将开始各方面的商业学习。Thierry Stern 表示,可能需要长达十年时间他们中的某个才能接管重要的决策岗位。

在百达翡丽已经工作了18年的 Laurent Bernasconi 将担任总经理职位,这也是继任规划的一部分。2021年,百达翡丽在公司内部公布了这一任命决定。

百达翡丽是瑞士硕果仅存的独立制表商之一,也引来许多垂涎的收购者,但 Thierry Stern 表示并无意出售百达翡丽。他表示,出售给LVMH集团或历峰集团几乎就预示着百达翡丽品牌的终结,收藏家手中的藏品也会贬值。

他说道:“如果我把百达翡丽出售给大集团,我肯定会是赢家,百达翡丽可以卖到数十亿美元,但这会在5年内‘杀死’百达翡丽,可以肯定的是,你只会看到鹦鹉螺系列,因为这就是大集团会做的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