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多元策略紧抓用户需求 看大众如何复现燃油时代辉煌

2023-04-25 16:47:01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郭涛 点击量:1886597

鉴于中国市场特点及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大众在持续拓展ID.家族、加速智电转型的同时,也在推动燃油车以及混动车型发展,“我们将会在中国继续发挥燃油车方面的优势,并将其延续到新能源领域,从而加强在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力。”孟侠表示。

“大众汽车的优势始终是与中国市场深厚连结,以及与合资伙伴长久以来的深度本土化合作。”施文韬说道,“在未来两年左右,您就将看到大众汽车的新面貌,我们的产品、服务、与用户的互动,都会有较大的不同。以往的辉煌我们完全可以复现。”

年初以来的“价格战”,使得一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不及预期。作为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者,大众汽车品牌也受到一定影响。“今年前两个月ID.系列产品销量不太理想,但2月到3月环比实现翻倍增长,良好的趋势在持续,我们预计全年销量仍将有所增长。”在近日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在接受包括中国经济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孟侠说,“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的总体占比更高,这给我们带来一些挑战,因为我们目前在燃油车市场占比更高,但两者都会保持增长。”据介绍,大众汽车一季度燃油车市场份额提升了1.5个百分点。

企业供图

油电并重满足多元用户需求

本届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带来25款车型组成的油电并重的参展阵容,欲以此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期间,ID.家族全新纯电旗舰ID.7迎来全球首秀,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届时大众ID.家族也将拓展至B级纯电轿车细分市场。

过往两年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接连推出ID.3、ID.4、ID.6在内的5款ID.系列车型,并在去年实现销量翻番,打响大众汽车在华智电转型的“头炮”。这也更加坚定了大众汽车在华转型的步伐及决心,并不断扩展ID.家族阵容,ID.7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

媲美C级车的空间,隐藏式智能空调系统、智能天幕,TravelAssist3.0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让大众汽车对ID.7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在中国,轿车占40%的市场份额,ID.7 VIZZION的宽敞空间让它非常有竞争力。目前,我们已经和部分网约车进行了沟通,在这方面ID.7会带给我们新的机会。”孟侠表示,“明年,包括ID.Next,还会有更多车型会加入不同细分市场的竞争。”

与此同时,新近上市的上汽大众新途岳也在本届车展上展出。新车搭载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相较于1.4T发动机,其功率提升了7%以上,而油耗则降低了近9%。

一同接受采访的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施文韬指出,“在欧洲,大众全产品序列都计划至2030年完成电动化转型。但中国市场有所不同,一到三线城市发展非常快,其他城市相对没有那么快,我们依然需要有低能耗的燃油车,实施多元策略。”

除了燃油车,混动车型也将是大众未来的一个发力点。孟侠表示,大众过去认为插电混动汽车并非最高效的方式,但在中国市场混动的概念愈发受到欢迎,一季度混动车型增幅超过80%,鉴于市场情况的变化,大众也在探讨如何满足消费者对于混动车型的强烈需求。

“我们将会在中国继续发挥燃油车方面的优势,并将其延续到新能源领域,从而加强在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力。”孟侠说。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 企业供图

深耕本土化复现燃油时代辉煌

谈及今年的“价格战”,孟侠认为主要由几方面原因导致:去年底新能源国补取消,产生了集中的购车交易,对今年一季度车市带来压力;此外,国六B排放标准的实施,也让燃油车市场面临清库存压力。

“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我们不会参与价格战。”孟侠表示,“大众汽车始终坚持用户至上,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而保持价格稳定能够让已购车用户放心,我们会不时地推出促销及市场活动,在特定时段也有更多应对竞争的措施。”

同时,大众将进一步做好成本管理,而这正是大众的优势所在。“我们在中国有40家工厂、2000多家经销商,我们的规模决定了我们在向未来的转型中有着和其他较小企业不一样的起点。”孟侠说。

在孟侠看来,尽管当前中国市场竞争激烈,但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力。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将保持600-800万辆的年增量,到2030年整体市场存量有望达到8000万辆。“大众汽车要参与到这个不断增长、充满竞争的市场中去,我们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我们认为汽车产业的未来在中国。”

“中国毫无疑问是我们的重心,在时间和资源上要占到40%-50%左右。大众汽车的优势始终是与中国市场深厚连结,以及与合资伙伴长久以来的深度本土化合作。”施文韬也表示,“在车联网和软件等新领域,大众汽车需要加强本土研发。而我们的合作伙伴中科创达和地平线等,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施文韬 企业供图

对于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孟侠透露,“到2030年我们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去获得用户更多的喜爱和认可,成为一个更加受人喜爱的品牌。”施文韬也表示,“在未来两年左右,您就将看到大众汽车的新面貌,我们的产品、服务、与用户的互动,都会有较大的不同。以往的辉煌我们完全可以复现,并且中国对我们来说就是‘本土’市场,在发展态势上我充满信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