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巨头“开战”!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2023-05-26 15:58:37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203847

5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声明称,长城汽车4月11日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长城汽车有关人士5月25日回应上证报记者称,以声明信息为准,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立案及处理进展。

刚刚,比亚迪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

比亚迪公司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5月25日午间在社交账户评论:“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

比亚迪新车上市日遭遇举报

事实上,5月25日,是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新车的上市日,新车搭载比亚迪研发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包括一台由比亚迪生产的1.5L四缸“骁云”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比亚迪宣传语称新车为“宋家族新青年”。

然而,“新青年”面世首日迎来的就是国内友商长城汽车的举报声明。长城汽车声明称: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长城汽车在声明中指出:根据《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规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违法行为,应当进行初步审查,经审查,符合下列四项条件的,予以立案:(一)有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二)依法应当或者可以给予行政处罚;(三)属于本机关管辖;(四)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到被发现之日止未超过2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违法行为处于连续或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除声明内容外,目前没有补充。”长城汽车有关人士5月25日回应上证报记者称,以声明信息为准,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立案及处理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城汽车和比亚迪两家企业的销量和业绩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2023年一季报显示,长城汽车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0.39亿元,同比下降13.63%;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89.34%。而比亚迪一季度营收1201.7亿元,同比增长79.83%;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410.89%。

5月25日是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新车上市首日

业内人士呼吁

行业企业互相帮助营造健康氛围

作为中国汽车业两家领军企业,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和热议。

5月25日,有业内人士提供给上证报记者一份某位在长城汽车担任过高管人士转的对此突发事件的评论:

“长城汽车投诉比亚迪排放不达标的事件是近期比较引人关注的一个话题。关于这个事件,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价:长城汽车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对于环境污染问题应该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举报比亚迪的排放不达标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出于对环境的关注和保护。

汽车排放标准是汽车行业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关系到汽车对环境的污染程度。各个国家的汽车排放标准都不尽相同,而长城汽车投诉比亚迪排放不达标的事件提醒我们,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应该重视环保问题,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高汽车的排放标准。

从长远来看,汽车行业的发展应该注重环保和可持续性,这符合全球对于环境保护的呼声。长城汽车投诉比亚迪排放不达标的事件可以促进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汽车制造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技术研发和改进。

总之,长城汽车投诉比亚迪排放不达标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提醒我们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要注重环保问题。”

“竞争白热化,大家都想争取一张船票。”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对上证报记者指出,目前伴随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高速发展,行业面临全面竞争升级,企业和企业的确存在矛盾。

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张君毅对记者表示,现在汽车行业竞争压力非常大,企业和企业之间互相之间作为竞争对手的机会多于竞争队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领先的企业应该遵照行业规范来做事;另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要有健康发展的氛围,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