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万达再度回应市场传闻:无一家银行提出需万达集团提前还款

2023-05-27 10:21:3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魏文艺 点击量:215025

近期,针对万达商管上市及万达业绩的相关消息不断,此前万达官网已经两度声明市场传言不实。

5月26日,万达再次通过万达商管发布公告,详尽地回应了市场的种种传闻。

此前,珠海万达商管约定需在2023年5月8日前完成上市,否则如超过66.67%份额的参贷行要求还款,则万达集团需归还贷款。这笔贷款共计三笔美元银团贷款,存量合计13亿美元。

万达商管称,即使目前未按照约定如期上市,“截止本公告发布日,无一家银行提出需万达集团提前还款,该条款暂无触发风险。”

针对大连万达存在商户销售业绩、客流、空铺、短租等多项业绩造假等消息,万达商管称,销售额、客流量、出租率“不存在任何人为操纵或修改”“对外披露的财务数据均由知名审计机构审计、业务数据由珠海商管上市联席保荐人等机构尽调确认,业绩不存在造假情况”。

针对万达正考虑评估出售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20家购物中心。万达商管表示没有直接出售20家江浙沪已开业商业广场的计划,提及的网络传闻不属实。

但是万达商管表示通过REITs进行募资的可能,“今年3月发改委、证监会等发文,支持REITs试点拓宽至消费基础设施领域,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行业政策积极向好,本公司将抓住政策机遇,积极筹备消费类基础设施ABS、PreREITs及REITs,力求盘活资产、回收资金。”

“截止2022年末,公司共拥有及运营管理已开业商业广场472个,其中自持广场288个,具有产权清晰、现金流稳定、长期增值空间大等特点,经培育期后可成为消费类基础设施ABS、REITs的合格资产。”

此前,万达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两度回应“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大规模裁员”为不实消息。(记者 王佳飞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