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Stellantis计划未来三年向Ayvens出售50万辆汽车

2024-02-27 15:42:47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419578

 昨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与提供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企业Ayvens达成一项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框架性协议,该协议鼓励Ayvens的子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向Stellantis集团采购50万辆汽车,以支持Ayvens在欧洲地区车队的长期租赁业务。首次大批量车辆交付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进行,后续交付将贯穿全年。

“本次合作使Stellantis集团旗下品牌的现有和潜在客户能第一时间体验我们品牌车辆的最新创新,这将涵盖先进的动力系统、便利的车联网以及无与伦比的驾乘舒适度。在我们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不懈努力且铺平道路时,Ayvens的广大客户群将对我们的车辆进行终极试驾。”Stellantis集团全球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

据了解,法兴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ALD Automotive)在2023年5月收购了车队管理和移动出行公司LeasePlan,成立了Ayvens。Ayvens现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多品牌和多渠道汽车租赁公司。“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覆盖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所有汽车品牌。”Stellantis集团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Stellantis集团“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于未来十年内将在电动化方面投资超过500亿欧元,以实现“到2030年,集团在欧洲售出的所有乘用车均为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售出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中有50%为纯电动汽车”这一目标。Stellantis集团计划到2038年成为一家净零碳排放企业,若包含其所有直接和间接碳排放,集团届时仅有个位数百分比的碳排放需要碳补偿。

2月15日,Stellantis集团公布了2023年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3年Stellantis集团净营收1895亿欧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186亿欧元,同比增长11%;工业自由现金流129亿欧元,同比增长19%。纯电动汽车销量与低排放车型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1%和27%,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低排放车型的销量在美国市场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Stellantis方面表示,“集团于2023年取得了破纪录的全年财务业绩,集团的净营收、净利润和工业自由现金流三项关键财务指标均实现历史最高水平。”

唐唯实表示:“集团2023年破纪录的财务业绩表明我们在汽车行业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领导者,并将继续在动荡的2024年保持稳健发展。由于我们具备灵活多样的技术和产品路线图,我们已准备好以面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新局面,以便继续完成集团‘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的阶段性目标。”

展望2024年,Stellantis方面表示,“尽管面临着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集团仍承诺其2024年的业绩将实现两位数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及工业自由现金流为正。”(记者 张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