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极星获9.5亿美元融资,长期财务稳定仍具挑战

2024-03-04 11:10:01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513889

上周三,极星汽车称已经获得9.5亿美元外部融资,融资为三年期贷款,由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等十几家银行共同提供。极星汽车表示,此次注资将为其雄心勃勃的产品推出提供资金,并满足绝大部分的融资需求。

“新的投资对极星重回正轨至关重要,”isecars.com执行分析师卡尔·布劳尔表示,“但考虑到电动汽车销售势头转变,以及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极星长期的财务稳定可能具有挑战性。”

沃尔沃宣布削减极星股权并停止未来融资不足一个月,后者筹集到新的资金。据外媒报道,上周三,极星汽车称已经获得9.5亿美元外部融资,融资为三年期贷款,由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等十几家银行共同提供。

极星汽车表示,此次注资将为其雄心勃勃的产品推出提供资金,并满足绝大部分的融资需求。根据规划,极星今年底毛利率将达到两位数。

“这标志着极星业务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极星汽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斯(Thomas Ingenlath)表示:“近年来,我们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包括改善成本基础、获得融资,以及加大产品攻势。”

然而,随着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放缓,相关汽车品牌处境愈发艰难;特斯拉为抢占市场份额发动“价格战”,进一步激化市场竞争。

“新的投资对极星重回正轨至关重要,”isecars.com执行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但考虑到电动汽车销售势头转变,以及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极星长期的财务稳定可能具有挑战性。”

此前,沃尔沃称将把对极星的持股比例从48%削减至18%,原因是未能实现2023年交付目标。极星2月初表示,在2025年实现收支平衡之前,仍需要13亿美元的资金。

沃尔沃减持极星股票后,吉利汽车宣布将继续在运营和财务方面全力支持极星未来的发展,扩大在基础技术、供应链、制造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吉利的全面财务支持以及协同效应,将助力极星实现‘2025年收支平衡’的目标。”英格拉斯说。

吉利汽车希望打通美国市场,因此会在极星上投入大量精力。布劳尔表示,“我不认为吉利会让极星品牌失败,因为众多中国品牌都希望在美国市场占据滩头阵地。”

根据规划,极星今年将在美国推出Polestar 3和Polestar 4两款车型,二者分别于二季度和四季度上市。“新产品瞄准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促使我们在下半年实现强劲的销量和利润增长。”英格拉斯说。(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