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农业农村部:严厉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 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2021-10-11 08:24:08来源:央视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69105

在种业峰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作为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7月,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季节,强化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旨在严厉打击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等违法行为。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 杨海生:目前,已经查办种业违法案件4000余起,已经在浙江、新疆、内蒙、甘肃等地破获一批套牌侵权违法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杨海生表示,当前,随着秋收进度加快,秋冬种正陆续展开。针对秋冬种小麦用种高峰,农业农村部及时组织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检查,并指导安徽等地开展了以打击“三无”种子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确保明年夏粮生产安全。下一步,还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套牌侵权、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加强转基因非法种植监管,全面净化种业市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