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23岁小伙深夜给110“打最后一个电话” 警方江边救下他

2022-05-12 09:20:24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超 等 点击量:164560

“如果生活很难怎么办呀?”接通报警电话后,文雨洁完全没想到报警人第一句会这样说。听声音,她觉得报警人应该是一名20来岁的小伙,情绪很不好。她小心翼翼地问对方:“你在哪里嘛?”

“我在河边坐着呀。”小伙带着哭腔,说自己最近压力好大,“我想就给你们再打最后一个电话。”

文雨洁是四川广安武胜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报警服务中心的一名接警员,这通特殊的报警电话是4月29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打来的。在接下来10多分钟时间里,文雨洁和同事轮流在电话里安抚和开导小伙,同时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沿江边搜寻,最终在江边一观景台附近成功找到这名小伙。

5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胜县公安局获悉,小伙今年23岁,武胜县本地人,因创业之路不顺欠下债务,一时想不开情绪崩溃欲轻生。当晚,民警将小伙带回派出所开导后,通知其家人将他接回家。

↑接警员韩晓丽

小伙深夜打110哭诉:

“我想给你们再打最后一个电话”

4月29日晚10点50分左右,天空下着雨。位于四川广安武胜县公安局的“情指中心110报警服务中心”,又一个报警电话响了,接警员文雨洁接通电话。与以往不同,报警人开口第一句话就问她:“如果生活很难怎么办呀?”

听声音,文雨洁判断报警人应该是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当时的情绪很低落。文雨洁小心翼翼地问:“你在哪里嘛。”

“我在河边坐着呀。”小伙带着哭腔说,“我想跟你们聊会儿天。”电话里,小伙告诉文雨洁,自己最近压力好大,挺不住了,“我想就给你们再打最后一个电话。”

文雨洁开导小伙应该冷静一下。小伙说,自己创业欠下不少钱,压力很大。期间,文雨洁希望小伙能说出当时所在的位置,但小伙一直没有说。无奈之下,文雨洁让同事韩晓丽继续开导安抚小伙情绪,自己则去调取沿江一带的监控视频。同时,她通过“情指勤舆”指挥体系通知辖区沿口派出所在外巡逻的民警赶紧去嘉陵江周边寻找小伙。

与此同时,情指中心值班指挥长陈建军也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报警小伙的亲属,发动其家人也共同寻找。

接警员与报警人保持通话

巡逻民警最终在江边找到小伙

当晚,沿口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警力分头赶往龙女湖、滨江路等地寻找。而另一边,110报警服务中心的接警员一直与小伙保持通话进行安抚开导,期间,小伙在电话里不时崩溃痛哭,说压力很大,快挺不住了。

接警员韩晓丽在电话里开导小伙说:“钱没有了可以再挣,你不要因为那些事情就去做一些过激的行为。如果你做了那些事情,留下你父母,叫他们怎么做......”

经过十多分钟的开导劝说后,韩晓丽试图让小伙告诉自己位置,但小伙仍不愿意。

为尽快锁定小伙的大概位置,在外巡逻的民警时不时拉响警报,沿着滨江路一路搜寻。终于,在接警员跟小伙通话16分钟后,巡逻民警在嘉陵江边一观景平台附近找到了正拿着电话的小伙。

得知巡逻民警已经找到小伙后,指挥中心的人才安下心来。

情绪崩溃幕后:

创业不顺欠下债务,压力大欲轻生

5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胜县警方获悉,这位情绪崩溃的小伙今年23岁,武胜县本地人,父母不在身边。小伙此前一直在创业,但没赚到钱,反而在创业过程中欠下不少债务。这让小伙感觉生活压力很大,以至于当晚情绪崩溃,在欲轻生前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倾诉。

当晚,民警将小伙带回派出所再三安抚开导,待其情绪稳定后,通知其家人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家。

警方提醒,无论是悲伤还是快乐,都是人生中的一段经历,生命只有一次,轻生并不能解决问题。遇到烦心事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凡事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后悔莫及,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永久的痛苦和遗憾。(陈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