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海南一男子露天做饭被罚600元?官方:并未真正处罚

2022-05-13 08:30:56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雪娇 点击量:209907

5月12日,海南一份网传文件显示,一名老人因露天做饭被罚款600元,此事引起网友热议。12日下午,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文件属实,但文件只是一份告知书,当事村民已经到镇政府申诉,不会再罚款。

网传文件是一份由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人民政府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该告知书提到,5月10日,大安镇执法人员对西黎村委会三队田头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一名村民正在种植地地里露天烧火做饭,产生的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拟对该村民处以600元罚款。

图片来源:直播海南

图片来源:直播海南

12日,大安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文件属实,但该文件仅为告知书,文件下发5日内,当事人可以到镇政府申诉。目前,该村民已和家人一起到镇政府申诉,镇里讨论决定不对其进行处罚,但对他在田里烧火做饭的行为进行了口头教育,“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瑕疵,不过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之后会改进。”

西黎村村支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告知书中的村民是一位老人,平时住在他家槟榔地旁边的房子里。当地村民在收割完农作物后焚烧秸秆会导致空气污染,所以村里在田地里安装了摄像头监测。这名老人的槟榔地正好离摄像头很近,所以他在田里露天烧火煮饭的烟雾就被监控到了。

QQ图片20220512214928.jpg

图片来源:直播海南

“其实也不是真的处罚他,只是希望通告后给村民一些警示,减少秸秆焚烧。”该村支书介绍,村委会原本就准备好了罚款,如果5天内这名老人不提起申诉,村委工作人员会去帮他缴纳罚款。(记者 曹雪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