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6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刘月好:品牌信誉已成为消费者购物选择的重要考虑指标

2022-08-04 15:34:50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亚宣 点击量:1512896

2.jpg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此前,有媒体对200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选购商品时,88.3%的受访者将品牌信誉作为重要考虑指标,坚决抵制失范品牌。71.5%的受访者对虚假宣传行为忍无可忍,直接拉入“黑名单”。69.8%的受访者感到如今消费者更加理性了,62.6%的受访者感到消费者权利意识提高了。受访者中,00后占25.8%,90后占41.1%,80后占24.2%,70后占5.7%,60后占2.4%。

当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发生更本性的改变,消费不再是单纯的付钱购物,更是一种精神需求上的满足,消费行为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如今,消费者更加在意的是品牌信誉,更加的理智选择而不是一味的盲目跟风。因此,品牌信誉已成为消费者购物选择的重要考虑指标,未来品牌信誉占比也会越来越高。

首先,什么是品牌信誉?

品牌信誉就是社会公众及消费者对一个品牌信任度的认知和评价。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曾说过,“没有信誉的品牌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去参与国际竞争。”

3.jpg

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

那么,如何建立品牌信誉呢?

刘月好表示:“做到以下三点,就可以建立基本的品牌信誉”。

一、产品质量。质量是生存之本,而高质量更是赢得顾客的根本,通常,如果品牌拥有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声誉,人们都会给予品牌很大的支持。因此,保证产品质量,从根本上赢得消费者的支持,为建立强有力的品牌信誉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优质服务。信誉是无形财富,必须用无微不至的服务来打动消费者,获取他们的信任。顾客在购买某品牌的产品时,是有一定的期望的,就是希望获得与他们所付出的代价相当的服务回报。如果某种品牌一次又一次满足甚至超出了他们的期望,那么在顾客心目中,它就是高质量的品牌。通过消费者的口碑相传,品牌的信誉基础就能够建立并稳固。

三、宣传推广。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态度,要客观公正的告知广大消费者,从而扩大影响,塑造品牌的良好信誉。努力把品牌培养成可信任的、诚实的和值得尊敬的,最终实现品牌信誉基础的建立。

1.jpg

最后,品牌信誉的重要性?

刘月好认为:“建立在品牌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之上的品牌信誉,不仅可以影响到现有用户的行为,而且还会影响未来用户的行为。信誉本身虽然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却直接影响着品牌的行为和表现,影响着社会公众对品牌的印象和评价”。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