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4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外媒:大众确认保时捷上市计划 或成德国最大IPO

2022-09-07 11:07:37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587220

综合外媒报道,大众汽车5日表示,将其标志性的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上市,这可能成为德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

今年2月,大众首次透露正在考虑让保时捷上市。《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日称,大众汽车确认了以往关于IPO计划的言论,并表示:为了准备上市,保时捷的股票已被分为50%的普通股和50%的无投票权优先股。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6日报道,大众称其监事会已决定让保时捷在9月底或10月初在法兰克福上市,分析师们估计保时捷的估值可能达到600亿至850亿欧元。

该报道指出,保时捷一直是大众旗下10个品牌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牌,其电动车型Taycan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达到上述估值,保时捷的IPO将领德国电信1996年130亿美元的上市规模黯然失色,那在当时是欧洲最大的IPO。

不过,该报道称,投资者对此次发行的时机和结构表示不安。没有投票权的股票将提供给公众,使大众现有股东和强大的工会控制着保时捷,并使这个集团备受诟病的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复杂化。

该报道指出,今年7月,大众集团的整体控制权被交给了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并宣布他将继续兼任这两个职务。上述决定公布后不久,一项对投资者进行的调查发现,逾70%的投资者对这一双重职责持负面看法,逾40%的投资者希望推迟或取消上市计划

该报道称,大众表示,如果IPO成功,其将在12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届时将提议将IPO所得的大约一半用于支付一次性股息,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资助Porsche-Piëch家族购买有投票权的股份。

该报道最后提到,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将向约13万名德国员工发放2000欧元的一次性奖金。剩下的收入可能会用于资助大众向电动汽车的转型,特别是建设电池厂。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