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美国报告超2万例猴痘病例

2022-09-07 15:19:03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晶晶 点击量:629521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累计报告20733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称猴痘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

这是9月6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的告示。新华社发(郭克摄)

最新数据显示,报告猴痘病例数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病例数达3833例。

这是9月6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的告示。新华社发(郭克摄)

5月1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报告今年美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此后,猴痘病毒迅速传播至全美各地。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由于检测能力不足,美国实际猴痘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统计数据。

美国舆论认为,继应对新冠疫情不力之后,美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依然不力。彭博社日前刊发的文章说,从疫苗供应迟缓到与民众沟通缺失,美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的错误一个接一个。(记者谭晶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